2009年10月21日

Visual Studio 2010 Beta 2

昨天下載並安裝了Visual Studio 2010 Beta 2。第一印象是速度比前一個版本快了幾個數量級。而且UI也做了大幅度的改變。(紫色?怪)

VS2010_Version

VS2010_Main

在這個版本裡,新增了Help Library Manager。聽說Microsoft在Help方面下了不少功夫。

第一次使用Help需要設定(Help > Manage Help Settings),然後從MSDN網站下載檔案。

VS2010_HelpLibraryManager

我選了C++, Win32 and COM, Visual Studio 2010 Help,約460MB。

下載完成後按F1,會開啟IE(What??),Document Explorer大概要被淘汰了:

VS2010_HelpInIE

多了一個MSHelpListener.exe(右下角多出一個圖示),應該是local server for Help。

VS2010_MSHelpListener

Visual Studio 2010的一個特色就是幾乎每一個IDE裡的子視窗都可以拖拉成為獨立的視窗。這對有多螢幕(我兩個)的開發者來說相當有用。

另一個差異是C++ Directories的設定改變了。原本是在Tools > Options > Projects and Solutions。Visual Studio 2010改成在各別專案裡設定(Project > [Project] Properties)。

VS2010_CppDirectory

另一個不同的地方在於如果是用devenv.exe /useenv啟動Visual Studio 2010,則上述這個設定都不能變動(用意為何?)。如下圖:

VS2010_CppDirectory_Useenv

國外已經有很多功能說明與試用心得(未來幾週應該會更多)。目前還沒有計劃用到實際的專案中,不過用起來蠻順的。正式版預計在明年三月二十二日推出。

Links

沒有留言:

Google Analytics

Powered By Blogger
Get Paint.NET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