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7日

公司文化的想像|共同主題學習 培養組織學習文化

如果我是一個Team Leader,列出三項當前公司未知的技術,可能是程式語言、作業系統,範圍可大可小,例:

  1. WF (Windows Workflow Foundation)
  2. Ruby
  3. Boost

候選名單從哪裡來呢?由各個Team Member針對自己感興趣的主題,「呈」給Team Leader,再由Team Leader挑出其中三樣。

目標決定後,訂出一段時間,可能是一個月,讓Team Member用自己的方法,利用時間,學習有關Boost的相關資訊。不限制方向,但至少有下面共識:

  1. 對公司目前產品有沒有幫助?
  2. 對公司未來有沒有幫助?
  3. 有沒有潛在利益,值不值深入追蹤?

一段時間後,Team Leader召開一個討論會議,會議中Team Member報告自己的學習心得。會議後,決定是不是進一步追蹤,由誰負責?

藉由Team Leader發起,再搭配同儕的壓力,讓組織學習文化發酵。

沒有留言:

Google Analytics

Powered By Blogger
Get Paint.NET!